苏亦潇

巍生素牌面妈,近日墙头樊伟。

【井然×何开心】唯有套路得人心4

小开心真的不容易,不仅被三个人联手套路,自己还一心往里跳。预警:本章巍生戏份不少。



这是井然“病假”在家办公的第七天。


龙腾世贸广场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还未全部完成,设计方面并不着急,因此井然即便不去公司上班,只要在家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工作,也并不影响项目进度。


可这严重影响了何开心的心情,刚开完一场例会,被枯燥会议内容惹的本就烦乱的心思更加焦躁,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井然。


原本上次他就是孤注一掷选择那样欺骗井然,事后他冷静下来不是没有后悔,不是没有想着换一种方法补救,可是井然直接避而不见请了病假。井然躲着他,会不会是发现了什么?或许是记忆有了反应,或许是不相信,何开心不敢去猜。


第七天了,何开心忍不住了。


‘井然,你还好吗?’

‘我方便过来看看你吗?’


大约过了五分钟对面才来了回复,看到那简简单单的一个字,何开心可以明确地感受到自己雀跃的心情,他咬着唇,心里清楚,却又不敢下这个定论。他告诉自己别想那么多,现在最重要的是确认井然的情况,剩下的就随机应变吧!


像是说服了自己一般点点头,何开心抓起车钥匙,快步走出了办公室。


-


井然家有一个精心打理的半露天阳光花房,是他母亲在国内时的得意之作,即便是移居意大利后也总托人照料着。花房外摆着精致雕花的桌椅,午后坐在这里,迎着暖阳喝一杯咖啡,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。


见井然拿起手机回复消息后露出了笑容,沈巍明了点了点头,端起茶盏抿了口,略有些调侃地问:“看来明天我们不用来了?”


井然无奈笑了笑:“不就来了七天,不用这么怨念吧,我也没想到他这么能忍。”他顿了顿,看向不远处坐在泳池边踢水玩的身影,“而且你看浮生不是挺开心的吗?”


似乎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罗浮生停下动作,起身在一旁的垫子上踩干了水分,朝坐着的两人走了过来。


“你们刚才在说我什么?”


“一会儿就要开演了。”说着沈巍笑了笑,拍拍身边的凳子示意他坐下,弯下腰替罗浮生将卷起的裤腿放下。


罗浮生瞬间眼前一亮,忽视井然一脸被喂狗粮的表情,看着他惊喜道:“我终于又可以上场了吗!这次我又是什么人设?台词能不能多点?”沈巍拍了拍他的脑袋,也没有阻止他机关枪一样的语速。


“唔…大概是劝原配的爱慕者快行动,你们好一人分一个的情节吧?”


罗浮生的眼睛亮晶晶的,眼底写满了跃跃欲试,大概是在考虑自己的角色定位,十分认真,过后还提出了建议:“然然,我是不是贬低你几句效果更好?”


沈巍微笑,点了点头不置可否。

井然噎了噎,也跟着点了头。


“算算时间差不多了,浮生你可以去开车到外面等巍巍了。”听了井然的话,罗浮生点点头站起身,弯腰亲了沈巍一口,便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先走了,只留下吃狗粮到撑的井然。


“每次看着你们俩,我都想加快计划。”


-


何开心循着记忆到了井然家,停好车后还未来得及细看井然家的房子有没有变化,就看到不远处有人正倚着车门玩手机,似乎在等着什么人。何开心一眼就认出,那是上次他遇到的,沈巍在外面的情人,那他在这儿等的是谁就毫无疑问了。


他在等沈巍,他在井然的家门口等沈巍。这意味着,他知道沈巍是井然的男朋友,他知道自己是个插足者,可他毫不在意,甚至明目张胆,根本无所谓会不会被井然发现。他们一点也不在乎,会对井然造成什么样的伤害。


欺人太甚!


何开心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翻涌的怒意,他下了车,甚至顾不上关车门,一身怒气冲到罗浮生跟前,一双被怒火染红的眼眸满是阴冷,像是要吃人一般。


“你们凭什么……怎么可以,这么欺负井然!”


罗浮生抬头看着何开心,眼底的陌生显然是不记得他们曾经见过。他的视线在何开心的脸上和井然家的大门间来回扫着,恍然大悟般露出玩味的笑容。


“你喜欢井然?没想到他这么无趣又单调的一个人居然还有人喜欢,你眼光真差。”

“不过正好,你去把他抢走啊,他肯定很好追,只要你对他好那么一点点,他就能把你当成全世界了。”

“然后巍巍归我,一人一个,听起来不错吧?”


他怎么可以…怎么可以这么说井然!这些话很明显,一定是沈巍说的……沈巍在情人面前这么贬低井然,他到底把井然当成什么!井然这么好一个人,怎么能毁在这种人手上!还不如我……


何开心赤红的瞳孔一缩,整个人像是浸在冬日冰凉的江水中,大脑似乎要炸开。他意识到,他竟然该死的、被这个人说的最后一句话打动了。


一人一个,沈巍归他,井然归我。


井然归我。


井然……归我!

评论(9)

热度(160)